[觀賽心得]2017 Rift Rival 亞洲對抗賽四日心得


2017年7月6日至7月9日,為期四天的亞洲對抗賽(Rift Rival,簡稱RR)在充滿熱情的港都高雄舉行,LCK(南韓)、LPL(中國)、LMS(台港澳)三大賽區2017年春季賽前四強隊伍齊聚一堂,以賽區為對戰單位,相互切磋碰撞,在召喚峽谷中碰撞出燦爛火花。
7/6第一天小組賽
LMS賽區四支隊伍輪番上陣,前三名隊伍分別輸給LCK與LPL同名次的隊伍,唯獨在開賽前因狀態不好,不被大家看好的M17戰隊(黃立成旗下的LOL戰隊)挺身而出,在對上LPL的OMG戰隊取得了一勝。
最後一場FW對上LCK最強隊伍,擁有三枚冠軍戒指的SKT,此時Faker的狂熱粉絲在現場發放自製的應援物,身為Faker腦粉的我當然迅速拿下以茲紀念。

這天Gank到許多LOL圈的名人:
「出國嚕~~」的GODJJ

忘記帶飾品眼的鵬年

每次訪問都有靠杯喜感的APEX
WE戰隊的下路雙人組-Mystic & Zero

題外話,第三天比賽旁邊坐著中國妹子,她是Mystic()的粉絲,看到我秀出合照表示羨慕XD
7/7第二天小組賽
LMS一掃第一天小組賽的陰霾,順利取下三分,FW、AHQ、JT分別戰勝WE(LPL)、KT(LCK)、EDG(LPL)。這天的焦點都在「還我西門」,AHQ的中路明星選手Westdoor在觀眾的引頸期盼下頂替Chway登場,成功地為LMS賽區取下一場勝利。
7/8第三天半決賽 LMS VS LPL
在說比賽心得之前,先說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謝謝我住在高雄的學弟招待我去吃好吃的鴨肉飯,還有帶我去買很香又不甜膩的花生糖,以及帶我這個城市俗去見識一下傳說中的「丹丹漢堡」。
第二件事情,順利GANK到正妹實況主沁沁!

這天可以說是現場觀眾叫的最大聲,情緒最激動的一場,也是唯一一天聽到觀眾說心好累的一場,印象最深刻的不外乎是第三場AHQ對上萬年宿敵EDG,我本以為AHQ又要在國際賽事上輸給EDG,但沒想到AHQ多次扛住EDG的進攻,在劣勢下打贏所有會戰,這當中最亮眼的,當然是有時會關鍵死亡的小安,這場小安精美的走位與操作,還有靠鎖鏈的康尼(1)救出的神奇BAIT,都令所有人驚呼不已。

雖說第三天 LMS仍輸給LPL,但三天來LMS打出來的表現與我一開始所想像的全然不同,我本以為會被完全血洗,但LMS的隊伍卻能與LPL的隊伍有一戰之力,身為LMS的忠實觀眾,稍稍感到欣慰。
7/9第四天決賽 LCK VS LPL
我本來以為LCK會如同他們所宣告的,成功GG3:0 LPL,卻沒想到反而被LPL3:1,很難得在國際賽事上,中國贏了南韓。在RR結束後,中國網友認為臺灣的觀眾冷落中國選手(註),感到相當憤怒。我想說的是,雖然中國隊伍出場我沒有歡呼,但仍意思意思敲了加油棒,當他們作出漂亮的Play或贏了,也是給予掌聲或敲敲加油棒,畢竟兩岸間雖說是有情結,但我是來看比賽的,且人家遠來是客,給點尊重也是基本禮儀。至於LPL拿了冠軍後觀眾都跑掉這件事情,我是不知道其他觀眾的情況,我自己是因為比賽晚上九點結束,回台北的高鐵末班車是十點,趕車都來不及了,哪有閒情逸致待在那邊……就算今天是LMS冠軍,哥照走不誤。

註1:鎖鏈的康尼

註2 大陸電競選手在台灣被羞辱和兩岸經濟統一戰爭的打響
https://zhuanlan.zhihu.com/p/2780849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