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心得]幫我撐十秒-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星‧爆‧氣‧流‧斬!





先別噓我RRRRRR,忍住各位!!!昨天晚上去看,座無虛席啊!想必大家都想一起大喊Starburst Stream,可惜我們的桐人君最後一個嬌羞,就一聲不吭地砍完星爆氣流斬惹QAQ





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日本於106218日上映,台灣則於106224日上映,導演為刀劍神域動畫監督伊藤智彥,編劇則為刀劍神域小說原作川原礫及導演伊藤智彥,製片商與動畫版同為A-1 Pictures



20170325補充動畫版心得:



刀劍神域:艾恩葛郎特篇-故事的起源



刀劍神域:妖精之舞篇-妹妹神域



沒看過刀劍神域系列作品,卻基於某些因緣巧合要去看這部電影的人,可以先用懶人包做一下功課,方便你進入劇場版劇情,以下是Ashhh TV的複習影片:





即使刀劍(後宮)神域系列作品某些情節動腦看會氣到彈出去,我還是義無反顧地找了刀劍粉好友一起去看C8763(星爆氣流斬的諧音)





 



───劇情有雷



 



序列爭戰故事陳述SAO()結束後兩年,擴張實境(AR)的設備Augma的推出,造成AR的流行,其中在玩家中尉為風潮的遊戲為序列爭戰(Ordinal Scale)



亞絲娜為了存錢買禮物,也與朋友們一起玩OS,發現在SAO時每個樓層的BOSS也出現在OS中,某次桐人的好基友克勞德攻略BOSS時,排名第二的玩家瑛二出現,並狙擊克勞德與他的工會,克勞德不僅被打到手骨折,還失去了在SAO時的記憶。



一開始桐人並不積極參與遊戲,直到好基友克勞德與亞絲娜都因為OS而失去SAO的記憶時,桐人在女鬼(?)的指引下,發現Augma的開發者重村徹大教授利用SAOBOSS,刺激SAO生還者,喚起他們在SAO時害怕死亡的恐懼,透過AR裝置,在情感波動達到高點時,藉此掃描腦部特定區域,讀取他們在SAO的記憶,只為了聚集存有女兒重村悠娜的記憶,據此創造出擁有女兒人格的人工智能(白尤娜,重村悠娜的人格基底AI,也就是前述的女鬼)。身為重村教授的學生,瑛二不僅僅同為SAO的生還者,也是這個復活計畫的一顆棋子,其動機是為了讓死於SAO的戀人重村悠娜復活。



白尤娜後來透過AR裝置中隱藏的完全潛行功能,進入SAO的場景,並提醒桐人若不提升排名,什麼都做不到。桐人醒來後,冒著可能喪失記憶的風險,開始鍛鍊劍術與瘋狂地單刷BOSS,同時瑛二被教授嫌進度太慢,於是他以亞絲娜的記憶為餌,找桐人來演唱會現場的地下停車場單挑。



黑尤娜(AR歌姬,負責收集SAO生還者記憶的AI)的演唱會當天,演唱會進行到一半時,黑尤娜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堆舊SAOBOSS,而這些BOSS則襲擊演唱會現場觀眾,搭配重村教授配置在現場的無人機,只要現場觀眾的情感波動到一定程度,便進行大規模的高功率燒腦掃描。桐人在打贏裝外掛的瑛二後趕回演唱會現場,試著拯救在場觀眾,效果卻不顯著,於是在接受不少記憶的白尤娜幫助下,桐人一行人進入完全潛行,回到SAO去擊敗第100層紅玉宮的BOSS,也就是擊敗尤娜的本體。



桐人一行人剛開始被最終BOSS打得不要不要的,正當絕望之際,小結衣從ALOGGO找來與桐人有淵源的各路高手們一起來推倒最終BOSS,並替桐人一行人裝回當年SAO伺服器的裝備(詩音也拿到自己在GGO的裝備)。觀眾們最期待的時刻到了,黑衣劍士打出了星爆氣流斬,給最終BOSS最後一擊,結束這回合。



最終桐人拿到了最終BOSS的獎勵武器,回到現實世界,用這把劍把所有BOSS全部清掉,再一次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尤娜因為本體已經被桐人擊敗而消失,被奪走的記憶也都回到所有人身上,重村教授則是被菊岡帶走,這又是下一個故事……SAO第三季蓋章確定。



 



───劇情有雷



 



劇場版有幾個點有感,忍不住聊一下(微雷):



1. 西莉卡超可愛



可愛的尤娜粉,音樂一下就忍不住開起小型演唱會,雖然歌聲真的沒有這麼清澈,可是沒關係,我可以!在知道亞絲娜失去SAO的記憶後,西莉卡認為是自己在遊戲中表現害到亞絲娜,於是自責地帶亞絲娜一起去唱歌(?),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有效,至少心意真的有到XD



也是很想坐桐人機車後座的後宮之一XDD





2. 正宮亞絲娜



亞絲娜積極地玩序列爭戰,並不是她喜新厭舊,而是不能打工的她,為了給桐人一個驚喜,只能靠遊戲賺錢。





當亞絲娜因為陰謀而失去在SAO的記憶,即使再不安,她也不會無理取鬧給桐人造成困擾(雖然默默哭泣QQ),而是無條件相信自己男友。



終於與桐人一起去看流星雨,也成功把人帶回家給媽媽看,戒指也成功套到無名指上,功德圓滿(大誤



人正貼心,時而俏皮,這麼好的女友哪裡找?醒醒吧肥宅,你連女朋友都沒有,要求這麼多???



不過……到底是可以什麼,說清楚啦你!!!(翻桌



3. 遺忘或記得



瑛二與重村教授都曾經說過遺忘掉SAO這個爛遊戲的記憶,不是更好嗎?看到這樣的橋段,想到的是日前夯到不行的韓劇「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其中有個橋段:



附在小孩子身上的神問了飽受前世記憶與今生無法相戀之苦的Sunny一句話:「忘卻會不會是神的照拂呢?為了不讓你們難過。」Sunny的回答是:「讓人不要難過,他算什麼?憑什麼自作主張,看到那個了『喝水請自助』嗎?在我的店裡,神喝水也是自助的,自己的人生也該由自己決定,明明是我的記憶我的人生,怎麼能自顧自地照拂呢?反正我的人生我自己會看著辦,阿姨希望那位神趕緊滾蛋。」 



對瑛二與重村教授而言,SAO是奪走他們重要之人的糞Game,為了滿足他們的私慾(讓悠那復活),自顧自地把自身放到神的高度上,左右SAO生還者們的記憶。桐人的回答與Sunny的答案如出一轍,更凸顯出不是神卻自恃為神的人們,那可憐又自我的嘴臉。



4. 滿滿的大‧平‧台



虛擬偶像悠娜的演唱會,正是給各位帶來滿滿情懷的大平台。



雖然從優娜的演唱會,到AR影像大鬧現場,直至最後用VR進入大決戰的劇情轉折有點不知所以,但看到動畫兩季其中四個篇章非路人角匯集在一起時,甚至當亞絲娜施展出絕劍時,與有紀的身影重疊在一起,突然湧現的情感絕對是被聖母聖詠篇感動過的觀眾,才能體會的。





5. 宅宅桐人



在完全潛行遊戲中英雄般存在的桐人,在AR遊戲中,只是個跑一跑就跌倒的它它,毫無英雄模樣,莉法要他要好好鍛鍊劍術,也是被他敷衍帶過。不愧是重度遊戲玩家,不過人帥天分佳,最後還是能開主角光環拯救大家!!!





6. SAO事件紀錄簿



黑尤娜看著SAO的紀實書,唸出某頁超中二台詞。雖然我無法完整背出台詞,但就算我自動轉換成下列台詞,相信也不違背原意:「桐人的手上只要有兩把劍,誰都沒有辦法殺他的。」



20170227補充原台詞:「當我拔出第二把劍,所有人都會倒下。」





7. SAO第三季



Welcome to Rath, SAO will return. (做過功課,確定是Rath)



最後劇場版結束冒出這一句,就代表愛麗絲計畫的開始,也是刀劍神域系列的最長篇章。



由於我未看過原作小說,只能請各位大大去拜訪以下亞次圓的介紹影片。





雖然刀劍神域系列作品對於獨行玩家的設定讓人很想翻白眼(玩過MMORPG的人都知道要拿神裝,一定是團體分贓,無論是天堂、RO還是山口山,都一樣!),強弱的設定又不講邏輯……反正不管啦,桐人就是英雄,就一定是最強,動畫又因為刪減某些原作內容,導致劇情銜接弔詭無比,但即便如此,這個故事仍有優點,至少,沒有那一屁股網遊小說只強調YY,毫無深度,相反地,刀劍神域探討虛擬與現實的界線,生命重量等議題上,有一定講究的著墨與篇幅。以下是漫吐版經典好文:



https://www.ptt.cc/bbs/Suckcomic/M.1451748831.A.729.html



最後,我認為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是部成功的粉絲向作品,製作組依然維持刀劍神域的一貫風格,將某些邏輯部分的硬傷拋諸腦後(為什麼觀眾不直接把AR裝置拿下來就好???為什麼菊岡可以開槍解鎖抓人,卻不先開槍解鎖讓觀眾逃出去???),只為了把粉絲最想吃的菜好好地端上桌,但我必須說,這樣做才是對的,因為我們要的就是情懷!



其實我也不是刀劍粉,我也沒有很愛刀劍神域,我只是覺得星爆氣流斬夠中二而已,但還是樂在其中XD



不過劇場版的歌真的都很好聽,今天一整天都在「Catch the Moment」!



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主題曲 Catch the Moment





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OST





20170227補充情報:



現在只要在OK超商購買指定商品,單筆消費滿4()以上,即贈「刀劍神域劇場版文件夾」1個,詳細情報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okmart.tw/photos/a.290556353981.177897.241973888981/10155121172153982/?type=3



已經先把正宮亞絲娜帶回家了>///<





這雖然是個遊戲,但可不是鬧著玩的。」-SAO開發者‧茅場晶彥



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分享你的心得: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