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念有點]情人節特典-相遇 X 分離 X 重逢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其實我根本沒看XD
一段偶像劇般的狗血戀情歷程,都是先經歷相遇後相愛,因!@#$%^&*後短暫分離,各自補上大腦成長後重逢。本文以三個戀情的步驟:相遇、分離、重逢,盤點作者本身喜歡的橋段。

相遇
Fate/Stay Night-2004年作品(視覺小說遊戲)2006年作品(Fate線動畫)2010年作品(UBW線劇場版電影)2014年作品(UBW線動畫)2017年作品(HF線劇場版電影)
Fate/Stay Night描繪一場七個魔術師為了萬能許願機成為召主(Master),召喚七名英雄的靈魂作為從者(Servant)互相廝殺的戰爭-聖杯戰爭。主角衛宮士郎在命運的安排下成為其中一名召主,與呼應召喚的阿爾托莉亞潘德拉剛(職階Saber),也就是不列顛傳說中的亞瑟王並肩作戰。Fate這個IPFate/Grand Order之勢,就算系列作品質參差不齊,也肯定可以再戰十年!
士郎要第二次被幸運E(心得遊紀的備註有講解過,不知道梗罰你再回去看一次!)殺死時召喚出Saber,而見到美麗的金髮少女,都忘了自己命在旦夕……而這命運安排的相遇,將讓兩個不懂愛的人,在並肩作戰後感受到愛的存在。
分離
鋼之鍊金術師-2001年作品(漫畫)2009年作品(動畫)
鋼之鍊金術師描述的是因違反人體鍊成的禁忌,失去右手與左腳的哥哥愛德華愛力克及失去身體的弟弟阿爾馮斯愛力克,為了找回失去的身體,毅然決然踏上了旅程。心中最經典的作品,不能被挑戰的信仰。
故事的最後,敵人已經擺平,尋回身體的任務已完成,可愛德華為了學習更多新知識,繼續踏上旅程。分離前,愛德華說出帶有職業病的告白兼求婚,坦率的溫莉也全身心交給了愛德華。經歷過大徹大悟,淬鍊出毫無雜質的愛,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卻因美不剩收,始終令人迷戀。

重逢
命運石之門-2009年作品(視覺小說遊戲)2011年作品(動畫)
命運石之門敘說一個中二的大學生岡部倫太郎,偶然研製出未來道具「電話微波爐(暫名)」,透過女主角牧瀨紅莉栖(克里斯蒂娜,Christina)的改良,可以將自己的記憶傳送到過去的自己身上。主角透過反覆的時間跳躍,開始了改變兩位重要之人死亡命運的作戰。雖然帶有小缺點,仍不失其精彩的經典作品。
倫太郎在歷經數次青梅竹馬及情人的死亡後,成功改變其中一定要有一個人死的命運,然而卻失去與克里斯蒂娜的相處時光,僅留他懷有這段記憶。最後,在倫太郎對克里斯蒂娜活著卻見不著的未來感到滿足時,兩人在路上再次重逢,那句帶有詩意的獨白:「這一切都是命運石之門的選擇」,不僅滿懷重逢的喜悅,更象徵其對未來的再次嚮往。


為響應情人節,身為一名有素質的會計人,我也想了個羞恥度滿點的告白台詞呢~
「如果你借了心給我,我就把心貸給你,若不如此,靈魂將失去平衡。」好像有點中二呢!
情人節過後就是農曆新年,若在家閒得發慌,或回老家不想跟親戚有過多談話,這些作品絕對是你打發時間的最佳良伴。
最後,情人節,祝大家新年快樂!

留言

  1. Sports Betting in Norwich - Mapyro
    The Best Places to titanium white wheels Bet · 1. harbor freight titanium welder The Hove · 2. Hove · 3. Norwich · 4. Hove. Norwich. titanium damascus Place Your Bet · nano titanium by babyliss pro 5. Hove · 6. Norwich · 7. Hove Place 출장샵 Your Bet · 8.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