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心得]第二次殺屁孩的故事-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John Wick: Chapter 2)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於2017210日上映,為2014年上映的「捍衛任務」之續作,主角John Wick一樣是由基努‧李維飾演,大陸飯店老闆溫斯頓與接待員卡隆依然由伊恩‧麥克夏恩及藍斯‧瑞迪克飾演,這次令人注意的是曾經在駭客任務中與基努‧李維合作的勞倫斯‧費許朋(莫菲斯),再次以協助基努‧李維的角色與之合作。





───劇情有雷



 



故事陳述之前為了狗跟車而復出的殺手約翰,這次遇到黑道集團老大的兒子,用人情逼迫約翰去殺他姊姊,以奪老爸死後留下的老大位置。



屁孩一被約翰求愛拒絕,就用番仔火火箭筒燒了約翰家,而約翰礙於殺手行規,只能忍著怒氣並接下屁孩的任務。任務完成後,屁孩翻臉不認人,高舉替姊姊復仇的旗幟,要殺約翰滅口。復仇復仇,天下古今幾多之罪惡,假汝之名以行!



幫你查出假帳也要被殺,幫你殺人也要被殺,Fuck you!約翰氣到發抖,決定重手教訓這個王八蛋!



屁孩為了斬草除根,向所有殺手下單,一定要讓約翰永遠消失在人間。約翰就在四面楚歌的情況下,發揮高超體術及槍法,一路從南天門砍到蓬萊東路,不是,是從美術館射到飯店。最後約翰在屁孩的挑釁下,衝動地close a deal in 大陸飯店。



看過第一集的人都知道殺手在大陸飯店交易,就會被制裁,但因為約翰是主角,所以沒當場被制裁,而是被施捨一個小時的躲藏時間,玩起躲貓貓的遊戲,故事就這樣暫時結束了,欲知後續發展,且聽下回分曉,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還要再等一個三年就是了。



 



───劇情有雷



 



電影劇情完全圍繞在約翰的暴走上,符合其他角色對他的評價:專注、守承諾、意志堅定。這樣的個性讓電影具看點,因為不計後果(或者說願意承擔後果)的主角才能一直製造麻煩,甚至將電影帶到第三集去~但也是因為約翰不拖泥帶水,才省去花錢看主角拖拖拉拉半天,看到白眼都翻出來的困擾。



故事中的殺手世界有著獨特的世界觀,只要有專用的殺手金幣,所有善後服務都有統一廠商提供,也有不能冒犯的行規,在故事的架構上就先與其他殺手電影區別開來。



捍衛任務系列都用俄語創造B(as鄉土劇參雜英文?) ,不過為什麼有時對話會上特別字幕,而且某些字詞還會用顏色標註,可那些字詞不全是電影的關鍵點,是刷B格的做法嗎?還跪求高手解釋。



電影場景相當多元,從羅馬到紐約、古蹟到地鐵,以及最後迷眩的美術館鏡面對決,搭配跟拍與有些打鬥戲的一鏡到底,讓整部片的影像更強化約翰過N關殺一百多個路人的刺激感。



約翰在羅馬刺殺屁孩姊姊那段,演出派對上的樂團主唱的是演唱第一集主題曲Who You Talkin’ To ManCiscandra Nostalghia,並於第二集獻唱Plastic HeartCoronation。電影配樂相當豐富,帶有電子及迷幻風格的插曲,讓整部電影具華麗感。



電影原聲帶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h4Eme5gACZE7DDD_LKltfN8jBe_AzofV



劇中的格鬥技巧不是那種傳統的套招拳腳往來,而採用更多地板扭鬥、關節技、絞技等技巧的巴西柔術,雖然在扭打時會略失武術美感,但打起來更具真實感,才能體會約翰在極限戰鬥中的九死一生。



不過,約翰的防彈衣真的太OP了,而且他在槍林彈雨中都不會被爆頭,真的是主角外掛開太大XD



這部電影沒有劇情門檻,即使沒有看第一集也不影響觀影心得,除了不太理解為啥一開始約翰要搶車之外,後續劇情都不受影響,所以建議除非你是受不了血腥暴力鏡頭的人,喜歡看動作片(尤其是殺手片),但又受不了主角在那邊機機歪歪考慮一堆的,可以進電影院感受一下最直率殺手的魅力。Easy kill easy life.



 



擋路者,全部死路一條。



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分享你的心得: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