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心得]金牌特務-成就不凡之前,你得稍微了解的幾件事情


如果你覺得特務片都千篇一律,我必須大聲跟你說……
想得美!這才不是那種電影。」
若懶得讀文,為了感謝您替文章貢獻一個點閱數,在此推薦誠實預告的介紹。
誠實預告-金牌特務:

回到主題。
在去看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之前,先複習一下金牌特務故事的基本概念,讓續集能變得更好看。
1.金士曼(Kingsman)是一個獨立的特務組織,金士曼裁縫店是金士曼特務們的據點之一。
2.金士曼特務都以圓桌武士們的名字做為代號,輔助金士曼的梅林,其命名也是來自於亞瑟王傳說中的巫師梅林。有看過Fate系列的人相信對圓桌武士肯定不會太陌生。
3.主角伊格西(泰隆‧艾格頓飾)天資聰穎、體能優異,出身底層,在哈利/加拉哈德(柯林‧佛斯飾)的引領下參加金士曼選秀會,總決賽時出局,仍成為一名金士曼特務。
4.電影中象徵權貴的大反派范倫坦(山謬‧傑克森飾)朝哈利頭部開了一槍,最後被伊格西用葛希兒(蘇菲亞‧波堤拉飾)的義肢一投斃命。不過我得偷偷告訴你,好老師哈利沒死~

5.范倫坦的女副手葛希兒雙腿義肢配備尖銳刀刃(沒看過電影的人,可以參考LOL中的卡蜜兒),是個超強殺手,最後被伊格西鞋子裡刀上的毒素殺死。
6.伊格西入侵范倫坦的秘密基地時,成功地救出並把到被綁架的提兒蒂公主。難得男主角不跟女主角譜出戀曲的電影。

7.哈利在酒吧及教堂的戰鬥是電影中最精彩的兩段動作戲,可惜Youtube上只能找到酒吧的動作戲。

8.特務電影中最娛樂的爆炸戲也只有金牌特務中看得到。

9.電影的中心思想之一:不時地吐槽傳統的特務電影。從台詞、配樂到劇情安排,充斥滿滿的戲謔感。
10.電影的中心思想之二:階層對立。出身底層的主角與草菅人命的反派富豪、金士曼首領的偏見,以及特務選秀會中參賽者們的相處,反覆在告訴你階級對立的存在。
複習完以上十點,幫看過的人會勾起記憶,幫沒看過的人提點幾個人物:伊格西、梅林以及哈利,等等,我好像忘了女主角蘿西?不重要,反正她最近去調查死亡驅魔儀式(刑弒厲)了~
最後,祝大家觀影愉快。
金牌特務2:機密對決預告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Manners maketh ma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