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心得]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覆蓋一張牌,結束這回合!

0.png



身為曾經的遊戲王玩家,電影在台灣上映的當天我就趕早場去看,看完之後只覺得……有點小失落,但不至於懊悔這麼早起看電影。



結論先行,這部作品是粉絲向作品,遊戲王的特色就是人物畫得好看、主角的主力怪獸都帥到不行、卡片決鬥的場景華麗無比,這些都有做到位,再加上城之內的顏藝、海馬總裁帥氣的中二舉止、亞圖姆的雞掰樣、角色關鍵時神抽的特寫,都讓曾經追過怪獸之決鬥的粉絲會心一笑,但就僅僅如此,魅力較少的反派與飛速結束的決鬥,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故事情節可以用一句話概括:王的男人尋找王的旅程。海馬瀨人為了想再一次被亞圖姆虐……不是,是為了再一次與之決鬥並戰勝,利用他家的資本與技術做各種嘗試,比如連結他的記憶與雲端網路,再造亞圖姆的影像並與之決鬥,或重組散落於地下的千年積木,逼遊戲戴上讓亞圖姆的靈魂再次降臨,而這途中一邊害怕法老王復活,一邊想找貘良了報仇的反派迪瓦,開始各種瞬間移動,利用夏迪所留下的箱子中隱含的次元能力,可以讓人消失於這個次元,並轉移到另一個次元去,不停地找眾人麻煩。



反派的能力相當OP,可以直接讓人轉移到別的次元去,不過讓我感到有點煩躁的一點在於他經常把夏迪的名字掛在嘴邊,由於只看一遍,無法清楚計算他到底喊了幾次夏迪的名字,但我可以打包票十根手指頭數不完。我可以理解夏迪是反派的再造恩人,不但將他從受虐的環境中救出,並賦予他生存的意義-可以進入到更美好更高級的世界,也感同身受就算貘良了說殺夏迪的人是千年智慧輪中的黑暗人格,他還是氣到不行的緣由,但……你到底要什麼?如果你很恨貘良了,直接幹掉他就好,如果法老王復活會使你們無法踏入新世界,你都搶到千年積木的部分零件了,直接閃人讓海馬哭哭不就得了!?到底在糾結什麼,結果零件被妹妹偷去給遊戲,還要被逼上決鬥台???最後被千年智慧輪黑化大鬧一番……然後被秒淨化!?雖然亞圖姆最後的帥氣一抽很對味,但我不禁心想:我到底看了什麼!?



遊戲王怪獸之決鬥最後武藤遊戲與亞圖姆的對決,漫畫部分因為高橋和希老師身體微恙,無法好好設計決鬥細節,這樣的遺憾在動畫版有得到相當好的補償,好的收尾對決會讓作品升級,比如火影忍者,但不好的就會讓人嘆息,比如死神。次元的黑暗面是不好的那一邊,先說作品中特有的次元決鬥採用不同的規則,這點我是接受,就像我一開始看不習慣同步、超量、P召喚出現於新作中,但看久自然能接受,但戰鬥的節奏異常的快,快到我不知道他們到底幹了什麼,就連非遊戲王迷最愛引用的經典的台詞「在檯面上覆蓋X張牌,結束這回合。」都沒出現幾次,有些卡片效果處理的部分也是假設觀影者已先有認知,直接就處理下去,看到後來有點頭痛……我是覺得可以沿用原作設定,生命值維持四千,這樣可以讓決鬥設計上更為細緻,節奏也可以放慢。



決鬥中遊戲利用卡片效果,將死者甦醒丟給海馬,且在海馬使用時發動時用陷阱卡把所有墓地所有怪獸卡片移除掉,其中隱含的涵義即是他已經感受不到亞圖姆存於千年積木之中,該橋段設計與當初遊戲與亞圖姆最後對決中,遊戲用封印的黃金櫃鎖住死者甦醒一樣,藉由卡片傳遞訊息,算是有呼應到遊戲王作品中,透過卡片傳遞意念給對方的概念。



彩蛋的部分有二,其一為主角群順利畢業,走上各自的歸途,算是幫童時的記憶畫上句點,另一則為海馬受到反派的刺激,想到利用穿越次元領域的方法,穿越時空回到三千年前的埃及,並順利見到了亞圖姆,也算是可喜可賀(煙火)



粉絲想看到的點,作品中都有放入,略顯可惜的是為了補起原作中握有千年鑰匙的夏迪這個伏筆而設置的反派,能力夠屌,角色也有其故事背景,但反派的目的略顯模糊,且我感受不到反派角色的魅力,製作組至少應該在黑化的時候來點顏藝補強吧XD,還有戰鬥流程過於快速,且決鬥都在短短幾回合內結束,這跟神劍闖江湖中每次角色拚招,畫面一黑就結束有87趴像XD,總而言之,這部劇場版對我來說是個好的句點,因為最後王的男人終於見到了王!



最後,幫厲害的好友打個廣告,他長時間研究遊戲王這款遊戲,將無論是當今限制卡表下的主流牌組,或者是動畫中各種角色所使用的娛樂牌組,加以分析整理且記錄在部落格上,且該部落格除了牌組分析以外,許多與遊戲王卡片遊戲相關的情報都有登載。部落格中的文章皆用簡單明瞭的方式表達,非常適合想了解遊戲王這款卡片遊戲的路人或剛踩進這個坑,卻無人養大的新手,都可以來這個部落格瞧瞧!



 



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Google關鍵字:反主流)



http://immortalnova.hatenablog.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