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心得]Fate Grand Order-First Order(Fate再戰10年!)


Fate Grand Order-First Order20161231日播映,全一集。原作Fate/Grand Order(FGO),中文名「命運/冠位指定」,是TYPE-MOON在智慧型手機平台上推出的角色扮演網路社群遊戲。
這款遊戲目前只有日文版跟簡體中文版,台灣尚未代理這款遊戲。
日文版官方網站
http://www.fate-go.jp/
課金遊戲都敬謝不敏,所以我未玩過FGO。對玩家們而言,這動畫就像再看一次遊戲劇情;對不玩遊戲的Fate粉而言,這動畫就像是看Fate原設定作些許變動,所衍生的新故事:若未接觸過任何Fate系列的人,還是可以看這部作品,因為動畫故事劇情對應的是遊戲教學及序章:特異點F,相對於後面的章節或Fate系列作品,設定還算友善。不像最近某部知名電玩改編的電影,對於沒玩過遊戲的新粉絲不太友善。
故事述說男主角藤丸立香,來到海拔6000公尺的研究所-人理續存保障機構菲尼斯‧迦勒底(1),因一連串的意外,與原本身受重傷,不小心變成半人半從者的學妹瑪修,再加上研究所所長奧嘉瑪麗,被傳送回西元2004130日,日本冬木市,三人要一起結束在這個時間、這個地方進行的聖杯戰爭。最後故事結束,冬木的特異點消失,但未來已經消失的事實尚未改變,因此,主角要與學妹一起肩負這奪回未來的使命。
一個留下後續未完,要大家去玩遊戲,藉以體驗後續劇(ㄎㄜˋ)(ㄐㄧㄣ)的節奏?我不知道動畫推出的時間剛好跟新作情報很接近呢XD
情報如下: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26742&snA=21306&tnum=12&subbsn=5
由於是比較友善的推廣作,即使序章故事還無法完全感受Fate系列的英靈魅力,戰鬥畫面也不像其他Fate系列精緻到不行,但還算尚可接受。看得我都有點想玩惹!
動畫中藏有一些讓Fate粉會心一笑的彩蛋:
我絕對不會說Fate/Stay Night的發行日在西元2004130日。

製作組的惡趣味,慎二被梅杜莎斷頭啦WWW

自古槍兵幸運E……等等,怎麼是Caster?不過還是一副死樣子!

MasterServant一起拿寶具抵抗攻擊,這畫面好熟悉……

動畫中還有幾點是文中未提及的,是因為上篇文章已經用盡洪荒之力,這篇我就不費太多力氣……沒有啦,是我不敢在型月廚(註2)們前獻醜XD畢竟當年在用NicoFate/Zero的時候,型月廚們為了設定吵成一片,我怕怕。
總之,動畫也才70分鐘左右,若想了解Fate系列或進入Fate/Grand Order的潛在玩家,這部動畫值得花上您的時間。





1


迦勒底,舊約聖經中係指新巴比倫。


2


型月廚,簡而言之,就是更高級版的型月(TYPE-MOON)系列作品忠誠粉絲們。


http://ruby.komica.org/html/E5-9E-8B-E6-9C-88-E5-BB-9A-.html


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分享你的心得: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