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補完計畫-你的名字Another Side:Earthbound



先來回顧「你的名字」電影:



https://goo.gl/tBdxrb



陣子把許多哭喊不進電影院看動畫片之人推進戲院的「你的名字」,於20161215日由台灣角川推出中文版的原著小說與外傳小說「你的名字Another SideEarthbound」。



外傳小說作者為加納新太,替新海誠作品的原住或外傳小說撰寫過不少作品,如秒速5公分、星之聲等。



小說分為四個章節,分別以瀧、勅使、四葉、父親四個人的角度去側寫這個故事。



第一話-關於胸罩的一項考察



這段是描述瀧進入三葉的身體所見所聞,補完電影中兩人交換身體情節部分。瀧除了摸索三葉的穿著(尤其是胸罩如何穿戴,瀧費了不少精力在上面)與體能限制外,也以女兒身男兒心散發出與三葉截然不同的魅力。會跳舞會打球,個性爽朗,樣貌好看,自然是男女通殺。





第二話-scrap and build



勅使的故事讓大家知道電影中一閃即逝的露天咖啡廳從無到有的經過,也鉅細靡遺描寫勅使是多麼想離開這個封閉的城鎮,卻因束縛只能作罷的心情。小說中有個橋段提到勅使是希望這個城鎮可以毀滅掉,擺脫這些束縛,正好與電影橋段呼應:城鎮雖毀,人還在,來到異地開始新生活。



第三話-earthbound



可愛的四葉觀察偶爾發生異常狀況的姊姊,還為了冰淇淋與姊姊激烈交戰。四葉不斷地推敲姊姊異常的原因,不是猜她交了男朋友,就是為了胸部大小而煩惱,還很貼心地幫姊姊準備高麗菜與雞肉。除了姊妹間的有趣互動,還有四葉偷喝口嚼酒,進入未來的自己,醒來後當天晚上作夢,則是如電影中瀧看到三葉的歷史,四葉也見到自己的歷史。



第四話-由妳所編織之物



這是父親宮水俊樹的故事,也是四個故事中最重要的部分,不僅僅補完關鍵劇情(父親從鐵齒態度轉變為相信三葉的心路歷程),亦增添故事的奇幻感。簡單來說,父親有推論出隕石落下的內容,在二葉離開後傷心欲絕,決定成為系守町町長。最後父親看見流星一分為二,想起當年與二葉討論出來的結論,編織物與龍,隱喻的即是人之間的連結與流星,而父親的掌權,就是為了這一刻可以拯救所有人。所有的必然,成就了這次的偶然,如同二葉的遺言所言:「這不是別離。」



PTT上,外傳小說中父親章節的翻譯文: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77158543.A.D69.html



外傳小說幫觀眾們把電影中沒有時間去鋪陳描述的巧妙補完,讓故事中的配角性格更為鮮明,劇情橋段有了完整的前後呼應,如果你喜歡這部電影,真的推薦把「你的名字Another SideEarthbound」讀完,會讓你腦海中的電影人物與片段印象更深刻與完整,並再次重溫這段經歷的迷幻與歡樂。



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分享你的心得: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



留言

  1. 我在飛機上看了兩遍


    版主回覆:(03/07/2017 05:07:37 PM)

    父親那段多花了一點時間細讀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