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心得]銀魂真人版電影-成功的真人化電影……我希望有之一




動漫真人版常常有令人膽顫心驚的作品,比如12/1的溫莉(1)竟然髮色跟乳量都不對……算了不扯遠,先回頭談談銀魂真人版的心得。
觀賞完銀魂真人版後,回家再把劇場版的「紅櫻篇」看了一遍,更肯定銀魂真人版還原度極高,無論是外觀上的選角、衣著配件到場景,或是內裡中的故事情節、角色特色、台詞到分鏡,大部分都與原作接近,但更令人驚豔的點不僅是高還原度,是製作團隊為了使作品完成度更高,適度地變更一點故事情節,讓真選組人物可以順勢從獨角仙篇走進紅櫻篇,或放入一些原作中未有也不可能有,只有真人演員才能做到的吐槽梗到作品裡,完美展現出銀魂的惡搞魂。
成功的喜劇總是不缺女演員不計形象演出,這點從周星馳早期電影便可窺知一二,銀魂也運用這點製造出效果,比如紅櫻篇原作中神樂是沒有挖鼻孔的,但為了增添話題性及可看性,還是讓橋本環奈挖了鼻孔,不僅可以在電影宣傳期製造波瀾,更讓神樂這個角色在銀幕上活了起來,而不是只能憑藉觀眾的既定印象去想像。
當然,這部真人版電影不僅僅有橋本環奈的投入與犧牲,每位演員我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很認真對待這部電影,即使不是每個演員都與原作中的角色相像,但他們的演技爆發與不顧形象,讓我在觀影的當下,真心認可他們就是我在動畫中看到的這些角色,絲毫未感受到違和感。
話說到這裡……我都吹成這樣了,大家還不快去看!!!
若真要吐槽些什麼的話,只能說橋本環奈的臉蛋確實是千年一遇,但身材似乎有點招架不住神樂的旗袍……但沒關係,臉才是王道!!!
離題了。
最後,我必須說,我對真人化這件事情感到豆頁痛,因為我看到一些作品因人氣作真人化是比較可行的企劃而被硬推出來(2),結果被翻拍成還原度不高、可看性極低的尷尬作,甚至成為粉絲不願面對的黑歷史(我是在說某巨人沒錯)
雖說銀魂不是我的愛,但當我知道銀魂要真人化的當下,直覺反應自然是不置可否,想說可能又是部花大錢的Cosplay展覽影片,但隨著製作團隊不斷釋出的訊息,我的態度慢慢從懷疑轉變為觀望,進而演變為期待,變成一定要花錢去戲院探探虛實,而我慶幸我賭對,在周末看了一部好電影。
什麼樣的觀眾適合看銀魂呢?我是覺得對二次元及日本演藝圈有基本了解的人就可以去看,因為你接得住電影中藏的梗,但就算基本功不足一樣可以去看,不過銀魂就會變成一部帶有喜感的武打片,在適當的時候稍微探討夥伴情誼、兄妹情感及價值觀衝突的電影。

1 溫莉是「鋼之鍊金術師」中的女主角,該作翻拍的真人版電影於106121日上映,真人版中的女主角髮色與乳量確實都與原作中有所差異(攤手
原作

真人版


2 《動漫真人化》日本真人版作品翻拍不停的理由究竟為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