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主題]一年心得


先放張無關緊要的圖,單純覺得這張「你的名字」的桌面圖很美,想替這篇不以任何作品為主題的文章著個色。
圖片來源: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59214087
寫部落格快一年了,透過10Q&A闡述一下自己的心得與想法。
Q1:
為什麼要寫部落格?
A1:
其實身旁人不太問我為什麼突然寫部落格,原因我沒問,但我多少可以推測,肯定是因為我從以前無名時代到現在臉書時代,都拼命發廢文的緣故,發病是大家預料之內的事情。
主要是三個原因:
一、
我從小到大就喜歡看各式各樣的作品,舉凡美日台港韓劇、動漫畫、電影、小說等等,看的當下未必能解讀作品的深意,但總會在各種作品中找到些許部分是觸動自己內心的,而我是個很自我的人,覺得好東西就是要先安麗給大家,至於看不看,就隨便大家嚕~
二、
朋友從一兩年前就開始寫遊戲王的部落格,吸引不少讀者注意,要說羨慕嗎……如果排除一些程度比較低的讀者(舉凡跳針、或是斷章取義來鬧的傢伙),是挺羨慕的,所以受其影響,我在完成母親的願望(考上會計師)後,開始寫起部落格。
三、
認識我比較久的朋友,知道我高中時曾寫過網路小說,甚至還拜讀過本人相當拙劣的作品,還會拿這件事情小虧我一下,總讓我心裡五味雜陳,我有時甚至會想如果我住在米花市,肯定會為了這綠豆般小的理由殺人滅口XD
會寫部落格,算是種「文者修行」吧!想寫故事的人,不是有很多故事的人,就是看過很多故事的人!我是個無聊的宅男,前者當然是不可能,我是屬於後者-
藉由每次解讀作品,一邊想想別人如何說故事,一邊蒐集著可以用在自己作品中的素材。
不過有點不好意思,身為一個超不入流的小說家,我非常懶惰……我很對不起我自己。
Q2:
為什麼部落格取名為「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裡面卻沒有LIAR GAME相關的內容?
A2:
這問題要分兩部分回答。命名為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是因為很喜歡LIAR GAME這部日劇,為此還看漫畫原作,至於部落格內沒有相關文章是因為……我曾經有寫過韓版的LIAR GAME心得,但我寫到一半就放置了……總有一天我會補上的!
Q3:
撰寫文章的這一年中,什麼事情是讓你印象深刻的?
A3:
當我知道有朋友因為我的心得分享,而去看「你的名字」時,我是感覺到救贖的。謝謝你花上寶貴時間讀我的分享文,並決定去看這部好作品,我真的感到鳩甘心。
我也非常感謝曾經肯定我文章寫得不錯的朋友們,如果沒有你們的友情相挺,我真的沒從其他地方得到讚美了,你們就是沙漠中的甘霖,真的是感謝感謝再感謝!I love U!
如果你看了我的心得文則決定不去看某部電影的話,也記得私訊我,讓我知道我的心得文可以幫助一個人省下270元,算是小有貢獻!
Q4:
這一年來寫了50多篇文章,有哪篇文章是讓你最為自滿的?有哪篇文章是讓你想放入黑歷史的?
A4:
大部分的文章我都引以自滿,畢竟那些都是我燃燒生命在寫的心血結晶,要我否定自己,那是不可能的!聽起來有點官腔,但這是事實。
不過我確實也有兩三篇電影心得文是搪塞過關就是了…….基於只要進戲院看的電影都要寫心得的制約,再怎麼沒想法的爽片,我都必須想辦法產出文字去表達我所思所想,此時,大量的閱讀網路資料就是唯一的救贖。
所以只要你發現心得文裡面夾雜過多資料,或是講沒幾句就要大家自己去體驗的……恩,You get it!
Q5:
最喜歡的作品是哪一部?
A5:
漫畫是鋼之鍊金術師,原因要幾千字,以後總有機會聊的。電影是全面啟動,那是我開始愛上諾蘭的起點。日劇當然是LIAR GAME,部落格名稱不是取假的!
Q6:
最喜歡哪部作品的背景設定?
A6:
獵人,因為「念」的設定之巧妙,在我心中是沒見到作品超越的。
Q7:
對於一些網友「新番不如舊番」的言論,你的想法為何?
A7:
有些舊番在我眼中,不過就是一時之選罷了,放到現在來看真的沒什麼,肯定被當今的新番打到飛出去,至於是那些作品,就請大家自行腦補吧XD
不過,我認為有些舊番放到現在,仍是充滿能量的強大作品,舉個例子來說,我真心認為「灌籃高手」是籃球漫畫很難跨越的經典,「黑子的籃球」肯定在認真的籃球故事上贏不過的,所以後者走上了網球王子的道路:超能力運動漫畫,就是為了避免被經典打死。
回到問題來,所以我的想法是:作品無關新舊,只有合不合胃口。
Q8:
以一句話形容自己的風格?
A8:
認真地吐槽與思考。
Q9:
接下來想開創什麼樣的未來?
A9:
一個不再流血的世界……對不起最近Fate/Zero又看了一遍,切嗣病發作。主要是希望自己寫作的質量可以更精進,還有不要因為害怕而放棄自己的小說夢。跟寫作無關的事情就是瘦下來吧!雖說厭世,但不想死在病痛下,所以再痛苦都會去健身房運動。
Q10:
最後想跟讀者說些什麼呢?
A10:
請跟我這個邊緣人多說說話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