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心得]惱爸偏頭痛-948794狂的準女婿



惱爸偏頭痛,20161223日在台灣上映,英文片名為「Why him?」,剛好是父親在劇中的台詞,中文片名則是反映出父親的心理狀態。至於命名靈感我猜應該源自於……





這是一場製毒化學老師(絕命毒師-布萊恩‧科蘭斯頓)VS脫口秀主持人的戰鬥(名嘴出任務-詹姆斯‧法蘭科)(大誤



電影述說父親奈德,帶著眷屬來史丹佛找自己的女兒史蒂芬妮與她男友萊爾德。萊爾德為了討好女友老爸,積極表現,但由於他過於瘋狂的熱情,反而讓保守的老爸無法適應,一場準岳父與準女婿大戰就此展開。



萊爾德是個遊戲業的科技新貴,有以下瘋狂行徑也顯得合理:



萊爾德將史蒂芬妮一家人的聖誕卡片刺青在身上時,就說明這個人不正常XD





萊爾德平常被憤怒翻譯員(基根-麥可‧奇飾演的葛斯塔夫)突襲,藉以訓練自身的格鬥與跑酷技巧,不僅嚇到遠道而來的老爸,還讓自己出了糗。





還有一些笑點在預告片中會看到,當然有的就必須花票錢或其他來源才有辦法體驗到,就不再舉例。





前世情人看今生情人,怎麼看都不順眼。當萊爾德與奈德打賭聖誕節早上,兩人會成功以父子相稱,並與史蒂芬妮求婚,奈德就抗拒這個怪異小子。



萊爾德從頭到尾出口成髒,攏絡女友家人,除了個性保守的前世情人,被言語調戲的老婆與有想法的弟弟皆成功攻略。



奈德感受到腹背受敵,自己的公司又被萊爾德買下,整個怒火中燒,終於在平安夜動手揍人,可正所謂不打不相識,這一打反而讓故事繼續下去。不能爆雷,所以點到為止。



家庭喜劇片(小孩勿賞的那種)如以往幾部一樣,有個大家都開心的快樂結局。劇情較為單純,笑點不會脫軌,都有與人物個性及劇情成功結合,是非常紓壓的喜劇片。



雖說這部戲的人物都有充分戲份,個性也鮮明有趣,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偽Siri,各種神助攻跟神吐槽。



電影中確實有想討論的議題,比如傳統產業與創新產業彼此間的偏見,在這部戲的對話中很好地體現。雖說是不太需要動腦就可以看的喜劇片,但還是有其內涵,只是那僅僅算是配菜,就像牛排旁的地瓜一樣XD



美國家庭喜劇片確實會有一個較難跨越的障礙點:不熟悉美國文化的人,很難懂他們有些梗到底在工三小,那種蛋疼感就像你不懂日本漫畫看銀魂、不懂港產電影看越光寶盒一樣,慶幸的是,這部電影沒有用太多這種當地梗,不會摧毀觀影體驗。



這部電影放鬆效果很強,是部有趣不糞,但不神的片。自由奔放的髒話跟黃色梗吃很重,若平常對這種內容會過敏的人請勿觀賞;另外,若是看電影就是想吃巧妙劇情或超屌特效,也請絕對別購票。



除此之外,若你熱愛喜劇,想體驗過節氛圍,近期的強片都已讀過但行程上還是要看電影的人,推薦你去看這部片。



最後,祝大家都有個開心的聖誕節。



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分享你的心得: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