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心得]進擊的巨人#27-莎夏的改變


進擊的巨人#26(第二季第一話)心得
進擊的巨人#27(第二季第二話)觀看網址
莎夏是個很有趣的角色,對食物的執著趨於瘋狂,為了食物鬧出不少笑話,比如開訓典禮上吃了偷來的白薯,或是從長官的糧倉偷肉,這集則是莎夏回想起自己當年為了食物,連老爸都打的回憶。



承上集,眾人回到自己的家鄉去通知疏散,莎夏也回到故鄉,回想起當年與父親的對話,當年的她膽小又自私,離開家鄉進入調查兵團就是為了有所改變,而這次的遭遇,正是上天給莎夏的一張試驗卷。
莎夏一踏進家鄉附近的新村莊,就看到一個巨人悠閒地吃著一名婦人,只有斧頭的她無法KO巨人,只能放棄那名婦人,將一旁的孩子救走。過程中,莎夏不小心讓自己的馬跑掉,只能帶著孩子徒步離開,為了避免團滅,莎夏讓孩子先跑,自己則打算用弓箭奪走巨人視覺,爭取逃亡時間。
莎夏在第三箭才成功射到巨人右眼,在不可以有任何閃失的最後一箭,莎夏果斷地丟下了弓,徒手把箭補在巨人的左眼上,並幸運地藉由巨人身上的血掙脫巨人的擁抱。當初在看漫畫的時候,很怕莎夏領便當,因為那一定會讓我氣到棄番!

這段劇情可以感受到莎夏的轉變,從只顧自己又膽小的孩子,成為可靠的戰士,尤其是那果斷的一擊,更展露出莎夏的勇氣與覺悟,而成功逃脫的莎夏遇到四處分配馬匹的父親,也得到父親的認同。

莎夏是個很棒的角色,反應快又率真,還是個被誣賴放屁卻能輕易被食物打發的傻大姊,雖然有點膽小又過於禮貌,但與同儕們一起遭遇各種危難,得到別人的幫助,也盡自己的努力幫助隊友,讓她克服自己的缺點,更能將自己的優點發光發亮。
雖然是個高個子女孩,但對食物執著的模樣反而顯得很萌。

不要害怕自己的弱小,一定會有人救你的。雖然可能不會馬上遇到,但你也要在遇到之前全力奔跑。

我是Liar,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分享你的心得: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