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心得]通靈少女第四集-消息X珍惜X告白

前情提要:
通靈少女第一集心得
通靈少女第二集心得
通靈少女第三集心得
一集差不多44分鐘,共2,640秒,本人只擷取10來張圖,1張圖算1秒的話,相對應2,640秒來講比例極低;再者文章主體以文字來分享心得,圖片非文章之主要內容;最後,本部落格所有文章皆為本人所見所聞後逐字逐句熬夜鍵入的,不涉及任何抄襲行為,頂多就是引用台詞會盡量做到一字不漏,合先敘明。
還好我都不太酸作品,加上我只用文字很難紅,不會有事的,寫上面那段也只是充充版面,博君一笑而已。
第三集的心得擇日補上,因為霸凌是我心中的痛,寫到一半我痛到不能自己,完全動筆不得……其實只是工作太忙,壓力太大,回家都需要打LOL殺人洩憤而已。
回歸主題吧。
第四集終於把前面三集鋪陳的劇情展開來,先從金老師欠債說起,正所謂欠錢不還,不是賣身,就是賣藝,於是,小真跟金師父就開始幫議員解決事情,各種隨摳隨到,問事拆招一應俱全,只差不殺雞而已。
第三集已經解開小真的心結,若兩人要修成正果,就須再解開阿樂的,於是,思念父親的阿樂請小真幫忙通靈,想知道父親的下落。這段劇情象徵阿樂相信小真,也認為彼此的情感存摺餘額足夠,銜接到阿樂開始把小真帶入自己的世界,分享心事,就顯得非常自然。
漸漸感受到阿樂心意的小真,願意為對方去付出,即使打電動打到手受傷、錢花光,也要用善意的謊言安撫阿樂的心靈。這部戲不長,沒時間夾雜一堆芭樂劇情逼兩人重修舊好,一段真摯的留言,一封思念的書信,就足以讓兩人的感情昇華。後續發生什麼事情我就不說了,因為會變空白文。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抽象的,需要有個載體去承載回憶,劇中用投幣式機台象徵父子間的情感。你說隕石呢?隕石僅僅是個觸發體,會讓阿樂睹物思情,想起他漂流在外工作的父親。為什麼是舊款的投幣式機台呢?因為可以讓阿樂名正言順吃豆腐……阿幹不是啦,是配合父親的年代記憶;為什麼父子間要競爭呢?男孩子出生以來的第一個良性競爭對手,就是父親;為什麼是射擊遊戲呢?這就要問編劇了(被踹。只是被機台老闆玷汙了我們對於這父子之情的美好幻想,讓我們覺得世界既無情又殘酷,老闆必須死!!!我開玩笑的。
這集是我覺得最多有趣台詞(無論是吐槽還是讓人想吐槽的)的一集,可能是因為這集是整部劇的劇情轉折點,所以在這重要的一集下足功夫,不但把人物性格帶得更清楚,也讓故事情節更飽滿,讓最後的收尾可以收得更漂亮,不會有交代不清的地方……除了漂亮的念文學姐我仍摸不清楚她的定位,但也無所謂,因為世界是繞著仙姑跟開朗少年在轉的。
這集想提出來的吐槽台詞有四:
「這部戲死太多人,舞會就是要開心啊!」一段開朗少年對經典悲劇的劇評。

「我們這是自由樂捐,都要捐出去的。」這話似曾相識!?不過小真運用通靈天賦賺點錢,也不算斂財啦……不對不對,我絕對不是在說誰斂財XD

「你們大人很奇怪!」真的,好奇怪!要死一定別人雞先死。

「權力越大越迷信。」某娛樂大國最近才用事實證明這句話,我真的不會說那是個電競大國(




這集想吐槽的台詞有三:
找我們辦後事打八折,信徒肯定哭笑不得,還要用力從嘴邊擠出個謝謝仙姑XD

打電動到底要找哪個神,我可以打電話去問小真嗎?我卡銀牌卡很久了QQ
不過如果是射擊遊戲,我倒是有個金髮的半人半神雜種可以介紹介紹(大誤

要怎麼當個稱職秘書呢?首先你必須先背的第一句台詞就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題外話,劇中的朱老師有點像某個去對岸的LOL電競主播發福版……(個人觀感,不像勿擾)
順帶一提,4/30就要播出第五集跟第六集,想當年痞子英雄也是最後連播兩集……這是公視傳統嗎?不管如何,我們都要珍惜好作品的每一分一毫。
我們都應該珍惜身邊的人。」
我是Liar,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分享你的心得: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