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心得]通靈少女第二集-孤單與陪伴

前情提要:通靈少女第一集心得
在此痛心地宣布:紅龜粿逆襲失敗!我不依我不依啦~~~
沒空檔送還被踩個稀巴爛,我想在小真的腳上寫個慘字。


我們都以為有機會當主角,結果只能當配角。關於送禮物這件事我也略懂,大一的聖誕節興致勃勃地挑了頂毛帽想送心儀的女孩,對方一個拒收,整個場面她Hold住。禮物後來去了哪裡呢?請按讚解鎖!

……錢都花了,自己也不會戴,觸物還會傷情,於是我就交給陪我一起送禮物的好友,讓他省下送他妹聖誕禮物的經費,妹妹是個正妹,讓我的心理陰影面積從400公尺跑道的操場縮小成25公尺的游泳池。
看到瑤瑤將小真失落的表情演繹得真實無比,我的思緒都跑到外太空去了……開始想起前開回憶QQ
Mic不說了~
這部戲到目前兩集解決兩個案件,但解決案件並非主線劇情,案件不過只是推動劇情的齒輪,目前的主線劇情在於宮廟生活推動小真的學生生活,Alice的話語給她勇氣送紅龜粿,屁孩小凱則讓他與心上人有更多互動。上集是邂逅,這集是互動,一開場的戰果失利、話劇社社長各種帶風向與穿得像法國國旗都不算一回事了,因為心上人把自己的褲子脫給她穿,這比穿外套還猛!小凱根本是邱比特啊!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90689374.A.3F4.html
這集的宮廟生活不僅有小真工作的一面,也體現出家庭生活的一面。小真發現金師父背負債務壓力,但金師父並未把這些不順都出氣在小真身上,反而關心、鼓勵她明天的演出,幫她想演出對策(雖然沒屁用XD)。金師父於公是移山老闆,於私像是父親,不全然是利用小真的天賦斂財,更像是一個家庭各司其職賺錢餬口,但也互相扶持包容,不過該有的吐槽是必須的,餅乾就是難吃,人就是沒這麼公主XD


總之,雖然第一次看到小真的茱麗葉,是覺得這樣的演出感覺小尷尬,但我認為這段側重的點在於小真的親情與勇氣,那種尷尬感也刷淡了一些。
雖然甄選的結果可想而知,也呼應一開始小真暗示的:自己只是個配角,但在台上燦爛的短暫片刻,小真是主角,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茱麗葉。自己的獨特,才會吸引他人目光,包括心上人的。

這集小真的處理方式有所成長,金師父在第一集提醒小真只會通靈是不夠的,還要會懂人心,小真就運用自己的身分說了一個謊,說了一個讓父母可以多陪小凱的美麗謊言,這謊言不但修復夫妻關係,也讓感到孤單的小凱可以重新感受到有父母相伴的幸福。這段讓我想起「靈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的謊言」這部日劇,日劇中石田里美飾演的角色雖然沒有靈能力,但運用自己的觀察力揭穿對方的謊言,再用自己的身分說一個謊言遮蓋,並希望對方可以迷途知返。擁有卓越能力的兩人都選擇用自己的身分去說善意謊言,只為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孤單的人,為了得到身邊人的關心,往往會做出一些傻事。」

我是Liar,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分享你的心得: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