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心得]通靈少女第一集-紅龜粿的逆襲


通靈少女,改編自2013年公共電視學生劇展作品「神算」,公視與HBO Asia首次跨國合作的電視劇,導演是原作導演陳和榆,由郭書瑤、蔡凡熙等人領銜主演。
故事劇情分兩條線,分別為謝雅真的學生生活與宮廟生活。學生的謝雅真在學校與陽光的轉學生各種邂逅;宮廟的謝雅真在宮廟為與迷惑的信徒各種解惑。
少女擁有兩個面向,其中一面是為了將餅乾送給喜歡的男生,努力嘗試製作餅乾,卻成效不彰的高中女生,另一面則是擁有天賦,替看不見的信徒們傳達亡者訊息的仙姑。

觀眾先因高中生活而有投入感,再伴隨著謝雅真的腳步踏入那似懂非懂的宮廟生活,故事的真實性瞬間就浮現於眼前,而兩種生活的鮮明對比,加上演員們的精湛演出,不需要浮誇的特效,就能讓我相信靈魂存在-至少在離開這部戲之前,就這麼相信著。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應該要很浪漫,卻把神明近身或陰氣靠近會打嗝想吐的神祕元素用上,讓女主角把男主角吐了一身,雖不浪漫,但成功地結合兩種現實。

雖說現實中也有人吐了正妹一身而成功Get閃光的案例就是了……相信LMS的觀眾肯定都知道WWW
祝小真成功~
為了解開明星歌手Alice的心結,看得見前者閨密的謝雅真不僅僅是傳遞了言語,更透過擁抱傳遞了那份情感與溫暖,而Alice也給予雅真饒富意義的回饋,那不是世俗的財富,而是具有力量的話語。如少女所言,這些話不僅僅是說給Alice自己聽,也是給她自己的。

受到激勵的少女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做不出餅乾的她選擇做了紅龜粿。紅龜粿在劇情中發揮了畫龍點睛之效,不但符合故事本身的向性(相信大家在傳統儀式中多少吃過),紅色也剛好是愛戀的代表,更可以感受到謝雅真想要傳達情感的熱情。

順帶一提,復興高中的制服在很多戲劇都出現過,後菜鳥的燦爛時代、植劇場-天黑請閉眼都有出現過,挺好看的!
https://uniform.wingzero.tw/school/album/tw/283/1
這是部具有台灣當地文化特色,卻不過度渲染鬼神的精緻小品,雖然下集預告是可預見的呈現,但仍能激發出觀眾對下一集的渴望。
我從來不後悔做過的事,我只後悔那些沒有做過的。

我是Liar,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分享你的心得:Liar Game愛好者所見所聞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