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心得]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第四集心得

第四集,我的預言果然成真!!!果然嘴硬的人才能得到()in偶像劇



風見提出要跟平匡共用實栗後,平匡不果斷做出決定,也不立刻詢問實栗,還等對方主動詢問他狀況,並且最後說出要不要去風見那邊兼職,全憑你的個人意志,真的是……感到蛋疼!因為怕傷害別人,更害怕傷害到自己,自卑的人總異想天開事情自然往期望的方向前進,但往往事與願違,於是變得更自卑,繼續這樣的惡性循環。





從兩人共享實栗後,平匡的戀愛情愫開始發作,導致理智下線,自卑心上線,見到其他男性就堆疊起自己的壁壘,並開始想遠離讓他心動,卻發現其實跟他不一樣,是有其他人需要的實栗,這種感覺我很懂,因為我也是,不過差別在於人家還有好幾集可以演下去,而我只能唱獨角戲XD





實栗想讓工作氣氛更好,想更了解平匡,卻被平匡一句「不要分析我」而刺激起大學時的戀愛經驗,且在風見的肯定下,喜歡耍小聰明的個性開始爆發出來,決定將計就計,順著平匡當初因吃醋而追加的條約,直接提出要平匡當她男朋友,並同樣奸詐地丟出一句「全憑你的個人意志」逼迫平匡做出決定。





真的好羨慕平匡啊!!!雖然不知道實栗對平匡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但一個貼心會做家務,又超可愛且總是會好好聽你說話,並跟你認真討論的女孩,沒有拒絕的理由啊!!!如果你是彎的我沒話講,但直的,我想不到拒絕的理由啊啊啊啊!!!(抱頭狀)



順帶一提,每集的背景音樂、後製,都有配合劇情做點不同搭配,好用心啊!!!比如百合阿姨與前帥哥道別的背景歌、實栗在逼迫平匡時用EVABGM、實栗的啦啦隊長、情熱大陸模式,搭配不拖戲且每集都有劇情爆點的故事,相得益彰。





註:實栗的小聰明到底是他知道平匡喜歡她,而她也對平匡有好感,所以要逼對方表態,還是單純想透過這樣的方式改善兩人的相處氣氛而已,我當然希望是前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