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心得]歡迎來到「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獸與牠們的產地(1),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九部作品,改編自J.K.羅琳的同名小說,主演為莉莉‧艾爾伯(2)



故事敘說一個歐洲的魔法師為了買生日禮物,跨過遠洋來到紐約,剛入境沒多久,就不小心在城市中放出皮箱裡的怪物們,還被女主角抓起來。為了解除紐約的混亂,一個歐洲魔法師、一對美國魔法師姊妹再加上一個莫魔(3),開始了將跑出去的怪物們收回皮箱的旅程,同時涉入美國魔法界所面臨的混亂中。



設定上其實「有一點」像庫洛魔法使,同樣是盒子開了,主角在伙伴們的幫助下,開始驚險萬分的回收怪獸之旅,但世界觀截然不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帶有更多政治及陰謀的色彩。





劇情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相對來講較為複雜,整個故事主要分為兩條線:主角紐特尋回怪獸及紐約魔法界要找出造成騷動的元兇,而主角不小心讓皮箱被莫魔放出怪獸,則是把兩個劇情連結再一起的關鍵,也是男女主角相遇的契機(4)



片中有些資訊是要先做過功課才能知曉,比如影片一開始提到的葛林戴華德(5)到底是誰,正氣師(6)到底是幹什麼的,直到回家請了谷歌大神才知曉,但這些疑問都不影響劇情發展,依然可以陪著這四個人冒險抓怪,躲避美國魔法國會的追捕,最後解決魔法曝露的危機。



電影中跟怪物有關的橋段是這部片最逗趣的片段,有種在抓寶可夢(我還是很想叫神奇寶貝!)的感覺,而且紐特確實帶著一隻皮卡丘(大誤)但紐特不像小智的人生這麼失敗就是惹XD





以下是電影中有與紐特互動的怪獸們:



總是要花費功夫捉回溜出去,喜歡偷拿珠寶的玻璃獸





覺得被主人拋棄鬧脾氣的木精





為了捕捉發情中的爆角獸,紐特只好模仿一下來誘騙XD





差點讓雅各屁股噴火的海葵鼠





為了吃昆蟲而縮小的兩腳蛇





最後帶著惡閃鴉的毒液拯救世界(?)的雷鳥





實用性高的惡閃鴉工具人





最後一段蠻感人的,好像有觀眾QQ,但我依然冷血不哭XD



曾經有感而發講過一句話:「你當下覺得無用的經歷,可能就是你逆轉人生的籌碼。」配角雅各是個莫魔,其實海葵鼠的毒解除之後,大可消除記憶一走了之,但仍陪紐特完成任務,即使遭遇各種麻煩,雅各亦無太多抱怨,最後紐特要賭上性命去阻止闇黑怨靈的時候,誓死相挺,堅持要跟另外三個巫師同進退。雖然對莫魔而言,當他回到一般人的世界時,這些記憶都不復存在,但這些經歷,都間接地幫助他完成夢想。人善天助,惡者自滅,非常的正能量!



電影一開始丟資訊的速度過快,對於一個非哈利波特迷來講,是有點難消化,再加上一邊抓怪獸,一邊扯入美國魔法界的混亂中,一開始無法理解主角群到底要做什麼,但故事的後半段加快節奏後,主角群要做什麼反而變得很清楚。



這部片有適合小孩子的正能量(當然也有不適合的虐童片段啦……但很很很隱晦),也有適合大人探討種族共存的嚴肅議題,加上捕捉怪物的主線劇情特效與橋段都設計得有趣及精彩,也沒有煽情的畫面,很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去看,但如果同行人喜歡一邊看電影,一邊問問題的話,你只能選擇先做一些功課,或者打暈他



 



PS.哈利波特迷眾多,相信大部分人都清楚文中所提資訊,註解主要是下給少數跟我一樣沒做功課的麻瓜XD



1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亦是主角紐特‧斯卡曼德所編寫的書之書名,該書涵蓋奇獸飼育學的歷史及詳述75種魔法動物。該書係為霍格華茲一年級新生的必備課本,但到三年級學校才會上奇獸飼育學,換句話說,這課本三年級才會用到XD



2



莉莉‧艾爾伯,飾演紐特的演員「艾迪瑞德曼於電影「丹麥女孩」中飾演的角色,該角色為最早已知接受變性手術的人。



3



莫魔,原文No-Maj,意指沒有魔法的人,在歐洲被稱為「麻瓜」。



4



在電影呈現的劇情外的後續劇情,紐特與波本蒂娜會結為夫妻。



註5



葛林戴華德,全名蓋勒‧葛林戴華德,佛地魔出現前在「史上最危險的黑巫師」名單排名第一的超強黑巫師,與阿不思‧鄧不利多是好基友(作者認證!)



註6



正氣師,訓練有素的菁英,專門負責調查涉及到黑魔法的犯罪,並逮捕或拘留黑巫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