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心得]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充滿驚喜的第六集心得

本集觀影重點:驚喜



本以為這集會是過渡性的一集,維持一貫戀愛喜劇的氛圍,用本劇愛用的惡搞梗與經典的戀愛老梗,就這樣預支這個禮拜二,直到最後一刻,我整個人驚嚇不已,後腦杓整個發麻。第一次看戀愛喜劇有被閃電打到的感覺!



在周遭人的推波助瀾下,剛摩擦出點火花的新婚夫妻開始了充滿驚喜的員工旅遊。先是巧遇實栗的前男友,接著平匡看到同事充滿善意(?)的禮物,再來平匡不小心撲倒實栗。老實說,這些驚喜令人感覺不到耳目一新,本以為這集風見看到兩人出遊照片,流露出的真實情感算是這集的賣點:原來氣場強的帥哥,也有吃鱉失落的時候,太QQ啦!





 



但,我為我這43分鐘內冒出的愚蠢想法鄭重道歉!



這集側寫出平匡的表達的愛與實栗所期望的愛。



平匡享受偶爾的精緻大餐,但也非常喜歡實栗煮給他的家常菜,以及實栗遇到前男友胡言亂語時,不多作反駁,而是把這些肯定都放在心中,這些再再描繪出平匡那平淡而踏實的愛。本來看到平匡轉身離開,有點覺得誇張,就算不講些什麼反駁,也該直接把自己的員工(女友)帶走才對,但把愛意好好藏在心中,才更符合平匡的性格。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才怪)







實栗不但享受與平匡在一起的平靜幸福,還幻想遇到特定情況時平匡的平靜反應,再加上巧遇高中前男友,回想起兩人價值觀的衝突,更突顯實栗內心所嚮往的平淡感,但也因為平匡的毫無作為,讓一直期待平匡回應的她,心理層面上感覺累了,想放棄兩人之間更進一步的關係,退回原本的雇用關係。







若未有最後的神來一筆,這部戲就會淪為不斷懊悔與追回的老梗戲,我不知道是原作還是編劇的編排,總而言之,謝謝。



這集還有幾個有趣的點,比如:



實栗的馴服計畫XD





沼田的工作體悟(我感同深深深深受)





那另一半呢?





金八老師百合子( • ̀ω•́ )





忍者沼田參見!





飯店服務人員的會心一笑థ౪థ





最後一幕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我不能說,問我為什麼不能說,解釋就等同把內容說出來,我還是不能說,所以看過的人就放在心中,沒看過的人千萬不要去別的地方爬文,也不要看視頻網站下面的任何留言,你會被捏()到死掉。





最後,這集仍維持一貫水準,笑點足,劇情不拖戲,玩老梗也會有新花樣,值得繼續看下去。



註:



捏,捏他,日語的「ネタバレ」(Netabare,意指劇情透漏,台灣用「雷」這個字眼取代。捏他在ACG文化中,亦有「引申」之意。比如月薪嬌妻第四集運用黑底白字的畫面與背景音樂,即是捏他EVA(新世紀福音戰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