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心得]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充滿幻想的第八集心得

實栗為了擺脫上一集的陰霾,火力全開,先是幻想自己是運動選手,離開平匡之後,待在父母家沒有工作,幻想情況持續下去會變成尼特族。想繼續待在館山且持續工作,實栗竟然異想天開當市議員,親朋好友們還配合她開啟政論節目,明顯愛腦補的性格絕對不是天生的XD





我以為Legal High中藝妓裝扮已經夠不顧形象XD



雖說本集也用錯身而過的老梗,而且還兩次!但他們的錯身而過,沒有那種擦肩而過看不到對方的北七感,這點讓我覺得還不錯,白眼沒有翻出來XD









老婆失望的表情好可愛



這集除了兩人分開旅行44分鐘後復合之外,主要討論的是家事分配,劇中吐槽男人都不太做家事(爸爸與哥哥,平匡其實也沒做,但有付錢XD),哥哥還用「自己不幸福的話,怎麼給別人幸福呢?」這句話當作不做家事的藉口,超靠杯WWW用審計術語形容的話,這種惡劣行為絕對是態度或行為合理化()





 



實栗家的女人們則藉由實栗想當市議員的話題,開始討論起職場女性的育兒問題,我一開始也覺得實栗提到高中生育照養小孩的想法好像有道理,可是被嫂嫂吐槽之後,發現這並不合理,應該說偏離現實啊!不過男生生小孩的想法,這確實一直都是科學家努力的方向,如果有天這樣的想法真的實現,我想不想嘗試生小孩不好說,只能說母親真的很偉大。



 



這集難得看到賤嘴哥哥被致命一擊了!覺得被治癒。





平匡的個性不是會喜歡下班後與同事一起在居酒屋喝酒,透過稀有角色日野的邀約讓平匡參與聚會,橋段設計確實有用心。平匡與風見的對話,讓我感覺平匡的自卑感消除了,認知到兩人根本性上的不同,無從比較,不分高低。





實栗母親那段真的是嚇死我,我以為要聽到什麼壞消息,差點想把滑鼠移到右上角,因為我不敢聽,幸好沒事,還成功打出助攻:工作和家庭一樣,沒有毅力是堅持不下去的。





另一邊風見在與百合阿姨述說自己小時候的戀情,也無意間打出助攻,點出兩人之間戀情的問題,是源於平匡對自己沒有信心,只顧自己的感受。





基本上,誤會只要實話實說,真摯地解釋清楚,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真心誠意,只要兩人彼此間還有感情在,就有挽回的餘地,無論是親情、友情或愛情。兩個人透過手機述說彼此的真實想法,平匡還主動要求補上火曜日的擁抱,真的是……小別勝新婚,兩個人的分離,讓平匡找到自己的問題,更想透自己是想要(不是需要,不然白眼再翻下去就翻不回來了)實栗,彼此的情感更升溫。



看到伴侶把自己煮的飯吃完,真的就甘心ㄟ(難吃的話還可以當喜劇笑點),雖然我沒有女朋友,但戲看了這麼多,幾乎都是這樣子!





同棟大樓不同命!上次的預告說中了四分之一……併購是併購了,不過是客戶不是公司本身,但搭配第九集的下集預告,平匡的職涯有可能遭遇危機,剩下的50%,就是在於到底會不會成為兩人關係曝光的導火線!







期待第九集預告中的老梗可以玩出新花樣,未看先猜跟必娶女人一樣,()第三者的出現是替男主角的事業帶來另一個選擇,希望不要又被打臉一半XD



第七集的失望就是為了第八集的希望,接著遭遇甜蜜但有點亂流的第九集嗎?總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註:態度或行為合理化,三個舞弊風險因子中的一個,白話來講就是做錯事卻不認為自己有錯,比如胖虎因為物競天擇的理由,認為自己霸凌大雄沒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