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心得]逃避雖可恥但有用-老婆新戲!!!

 





 



由新垣結衣主演,改編自同名漫畫「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的日劇於20161111日播映,中文另譯「月薪嬌妻」。



故事敘述一位求職不順但專精家事的女孩,在父親的介紹下幫單身達人的IT公司上班族打掃家裡,因女主角的貼心與無心之言,讓男主角決定與女主角簽訂事實婚姻的契約,以結婚形式,女主角成為男主角所聘請的專業主婦,開始兩人充滿各式挑戰的同居生活。





一開始就惡搞同屬TBS的招牌節目-情熱大陸,用紀錄片的方式介紹女主角,甚至連情熱大陸那耳熟的旁白都出場友情客串了,只能說TBS很用心啊!很巧的是,新垣結衣曾經上過該節目,算是緣份吧XD





本劇有些橋段很有趣,比如女主角要帶男主角去跟父母說要結婚的片段,男主角緊張的樣子、父母親聽到生米煮成熟飯裝作吃驚的樣子、男主角用「我朋友」作為起手式,想詢問他人意見卻又不想讓人知道是自己的事情,被同事看穿的糗樣,這些片段都是經典款,但萬年不敗,且與人物特性及劇情配得上,很令人期待下一集的發展,即使在未看過原作的情況下,就可以推測出後續的大概劇情,但還是不減該劇的魅力。這些吹捧絕對不是因為老婆的笑容太迷人才這麼說的!!!





若喜劇只有讓人笑開懷的片段,吃久也會味覺疲勞,就像雷恩的炸蟹斗一樣XD

真情流露的橋段自然不會少,病倒需要人照顧的男主角肯定了認真的女主角,讓女主角有機會說出真心話:想受人認可,想被人需要。這段不僅僅是襯托出甜味的微酸,也是故事重要的轉折點:讓男主角下定決心聘請女主角,也讓女主角感受到被肯定而欣然接受,不知道是原作還是改編後才有的橋段,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編排。





有聲音的故事要好看,除了作品本身的人物與劇情發揮到淋漓盡致外,音樂也是重要元素,豐富的配樂加上俏皮主旋律的主題曲,整部作品更令人難以挑剔,只能乖乖買單看下去啦~



最後片尾的舞蹈,大家跳得太可愛啦!!!絕對不是從頭到尾只看老婆的舞蹈RRR



若你覺得生活煩躁,請給自己每週一小時的時間輕鬆一笑。



以下是片尾可愛的舞蹈片段~





 




2016/10/1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