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心得]東京之旅Second Day



第二天



為了不要排隊排到死,我們五點就起床從新橋走到築地市場,到達時發現壽司大與大和壽司大排長龍,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們六點站在鮨文前等待六點半的開業,一開始只有我們兩人站在店門口,後來一群外國人在附近打轉,看我們堅定不移地等著,也決定在我們後面等待。這就是排隊效應啊!!







六點半一到,我們就點最貴的十貫壽司,上菜後開始慢慢品嘗每一貫壽司,每一口海鮮進到嘴裡就融化,食材新鮮無比,完全沒有腥味,只有海鮮的甘甜味,醋飯的味道也恰到好處,不會讓人只想吃魚肉而不對飯感到厭煩,這是人生第一次體會到厲害的壽司是什麼樣的。小蛤蠣味噌湯也相當濃郁,可惜是對我來說,依然是比較鹹一點……犯傻的點在於我們不知道原來壽司是要用手直接拿來吃,熱毛巾就是為此而準備的,下次一定會記得使用的!



只能說,早起跟日幣,超值。





由於起得太早,吃得太好,回旅宿睡了一段時間後才開始醒來跑行程,醒來後先去明治神宮散步,散步途中看到有名為「鬼島」的草,原來日本人也略懂鬼島(筆記)。最後來到參拜的神社前,要先在手水舍洗手漱口去穢才能踏入,朋友還騙我水可以喝下去,本人IQ大於87,絕對會吐掉的。







在買好要送兩位好姊妹的御守後,日正當中,飢腸轆轆,朋友說他來東京幾次都沒有嘗過甜品,而對於一個懷有少女心的男孩來講,中午吃甜食是沒有問題的,於是就一腳踏入表參道,位於地下的Café Kaila



聽說該店是間排隊名店,但可能是因為中午來,而非下午茶時段,當天沒什麼人,只有幾位女孩與貴婦在店裡用餐,不喜歡排隊的我當然興奮地進入店面,卻也因此陷入鬆餅漩渦……有好多好多鬆餅在這裡,在我陌生的甜食店裡~~香軟綿密的鬆餅搭上一堆草莓與藍莓,上面再放球好吃(疑似香草口味)的冰淇淋,配上一杯苦澀的黑咖啡,確實是一流的甜食饗宴,但三塊大鬆餅真的太多,讓我們飽到晚上九點才想吃晚餐!





在稍微踏入涉谷沒多久就離開後來到淺草雷門寺,在參拜前我就說絕對不抽籤,因為結果不好,接下來兩天肯定走不下去!勇者我朋友依然發揮決鬥者的精神,抽起最後一張逆轉牌,結果卡牌啦!是凶……男人之間的友情是不需要娘砲似的安慰,我淡淡跟他說……一路好走!不是,是說運勢不好時抽的籤可能不會太好,就接受吧!不過原來抽到壞籤是有解決之道的,就是把籤綁在神社內,我以為跟台灣一樣怒燒化掉(並沒有)





在奔波一整天後,回旅館稍作休息,晚上去磯丸水產體驗一下日本的居酒屋,沒想到好運就此上身。本來只享用點碗鮪魚丼飯、蟹黃膏與干貝,卻因為店家的猜拳大賽,我那如琦玉老師的朋友(是指猜拳威力,不是髮型),用他的右手全面擊殺其他桌派出的代表,讓我們享受到當日用餐全數半價的優惠,抽到凶這件事情已經風吹雲散,不復存在惹!



感恩大大,讚嘆大大!



不再廢話,直接上食物遺照,結束第二天的決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