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心得]東京之旅Fourth Day(End)



第四天



 



一早起來就遇大雨,但不影響我們前往鎌倉的決心!



 



從新橋到新宿,再到藤井,再搭江之電,在到鎌倉高校那有名的平交道前,我的雨傘遺落在來程的電車上了……那支雨傘還蠻好用的說QAQ



 



心痛的我在鎌倉高校站下車,走沒幾步就看到那存在於Slam Dunk片頭的那一幕,心中的陰霾一掃而去……不過天氣沒有,依然陰陰der,但仍無法停下我們的腳步與按快門的手指。



 



附帶一提,我很討厭貴古賤今,可灌籃高手真的經典,只要作畫品質提升一些,就算擺在這年代相比,也可與當前熱門作一比,可正因為如此,籃球漫畫出現斷層……直到近年才有個籃球王子()(註1),走出與厲害的大前輩不同路線的超能力籃球。



 







 



停駐於傳說中的平交道一陣子後,搭著江之電抵達鎌倉,開始採購伴手禮的行程!買東西之前,先品嘗日式丸子,不知道是否挑錯口味,日式丸子對我而言,真的……超難吃的= =很鹹又帶甜味的麵糰無法入口即化,但又捨不得花下去的日幣,只好飛速把這些我不喜歡的丸子全部吞下。



 





 



在一起買了抹茶蛋糕、水果蜜與純蜜及有小騷包堅持買刻有自己名字的木筷後,我們啟程迎接在東京的最後晚餐-Toraji,雖說每個人花了快一張福澤諭吉(註2),但完全不覺得吃虧,因為肉質與服務都相當到位,接待人員一邊幫我們伴石鍋拌飯的時候,順便問我們認不認識安室奈美惠,並稱讚我們的志玲姊姊很漂亮,一個誠意十足,不過一點點點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他一開始也分不清ChinaTaiwan(眼神死)



 



     



















 



由於我在踏入日本領地的第一個Moment起,就吵著要吃日本泡麵,但今天已經來到旅行的最終日,再不吃更待何時,於是回Hotel的路上立刻在小7買了一碗泡麵,等到宵夜時間立刻享用!日本泡麵真的很強,有在吃拉麵的即視感,只是依然好鹹,照平常泡台灣泡麵的習慣用半包調味料,還是鹹得我哀哀叫……日本有些事情都是好到我這個台灣人無法想像,但唯獨他們的口味我還是需要很多茶水來稀釋(但據說其他國家的口味更可怕…...)



 





 



第五天,沒有任何行程,起床就直奔成田機場,三小時的飛機回到我們下著雨的鬼島台灣。



 





 



剛回到台灣的時候還很不習慣,沒有這麼多大樓,馬路也沒有這麼工整,某些路段也沒有路人專用的人行道,但還是在台灣比較自由與自在,至少可以邊走邊吃跟拿著手搖飲來喝。



旅行過程中,朋友問我這趟旅程開心嗎?



我的答案是:「真的很開心,總算有機會體驗那些我們在日劇與動畫上看到的東京,也感受到日本這個國家確實值得吹捧,名不虛傳。」



註1:其實應該是「黑子的籃球」,不過某動畫評論說這部動畫根本是在用超能力打籃球,跟網球王子用超能力打網球幾乎如出一轍,故如此戲稱。



註2:福澤諭吉,日幣一萬元上面的人物,在此使用借代修辭,用福澤諭吉表示一萬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