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心得]月薪嬌妻-二三集簡單心得

承襲第一集的漂亮開場,開始承先啟後的第二集及第三集。



第二集劇情尚在推測之內,兩人結婚的第一難關肯定是雙方家人。雖然我沒結過婚,但因為我姊的原因,不知道參加過幾次家庭聚會了……真的很麻煩。平匡同事的亂入則是第二難關,亦是一切崩壞的開端,兩人先是觀察這對假夫妻的話語與行為,也發現平匡的房間放的是單人床,察覺兩人似乎不是真正的夫妻,而實栗與風見的對話,也是間接導致風見之後開始介入兩人的生活中。



一男一女共同生活,總會有人不小心暈船,第三集開始,男主角的戀愛症候群開始發作,也不再這麼理性,再加上情敵風見與眾不同的進場,從兩個人的互動到實栗的無心露餡,推測出兩人是契約結婚,大膽提出與平匡共享實栗的提案,至此,整個故事的節奏已經被風見帶起來,劇情進展的速度超乎我想像。



兩男搶一女的戲碼我熟悉不已,可是這部戲的搶法真的是極具新意,不是兩個男人做出獻殷勤、擋子彈、默默守候等等你我熟悉到不行的戲碼,而是 「一起」雇用女主角當家政婦,這個「一起」呼應到百合阿姨所說的「帥哥特有的游刃有餘的氣場」,慢慢來,比較快,不急,反正遲早是我的。



再看看下集預告,我想故事又會回到大家所熟知的嘴硬模式,一定得先否認一番,最後再不小心承認,閃光Get。嘴硬模式會有大約87%的機率能得到真愛,這是我看這麼多偶像劇的整理出來的結論,但請大家別輕易嘗試,因為畫素不好的人,嘴硬只會被當怪怪的邊緣人R



希望故事下一集也可以跟前三集一樣,節奏鮮明快速不拖戲,影片上有點小花樣以外,劇情也能繼續有老梗但換新包裝的玩法。



留言

熱門文章